思‧英語討論會

地點:羅斯福路三段271號5樓之二 (近台電大廈捷運站2號出口) 地圖
人数:最多8人
時間:禮拜五 8-10pm,
報名:可報名1次、6次、或12次。不必連的續參加討論。來保留一個討論會的位子,請點這裡. 要看誰會來click here!


「思‧英語討論會」的目標有幾個面向:討論的文化議題很難在中文文本中找到;幫助我們發展邊走邊想做決定的能力;形成思考與構想並立即表達出來的能力。你經常必須跳脫你所知道的英語句型的框架,才能將你的論點表達出來,這是這個討論群體會支持的的成長過程。
這個討論會可以幫助你強化你的英語能力,語言只是一個工具,只有當你在學習表達有意義的議題時,語言學習才能發生作用。《思‧英語討論會》所討論的議題都是在我們生活中的核心議題,我們試圖從討論過中,發展出新的觀點,然後用英語表達出來。
最重要的是,這個討論群體已營造出彼此支援的氛圍,你可以自由地表達出你所發展出來的新的、有趣味性的、試驗性質的新構想。每一次的討論都充滿笑聲,我們真誠的感到開心能與大家分享彼此的思考。歡迎加入我們!

我們所討論文章所持的觀點常常有別於這個世界慣於運作的模式。一名過去參與過討論的學員就說:「這些都是很好的資訊。我常常把這個觀點在我的同事面前提出,他們總對我說,你怎麼知道的?」

文章本身是一特色,我們討論的架構更是另一個特色。思,英語討論會鼓勵融洽而投入的討論。討論會的開始,每個人要做一個開場裡,每個人要表明自己的立場以及他們個人的想法,這是一個重要的技能,是一個需要經過練習的技能。

當每個人都陳述了自己對該文章的個人意見之後,自然就進入討論的階段,因為每個都會想要知道持不同意見的其他人,究竟是怎麼想的。當討論會接近尾聲的時候,我們往往還沒討論出一個結論,不過這一點都沒有關係,因為最重要的事就是練習討論,而「練習」的唯一方法就是「做,就對了」!

討論會結束的方式就是每個要再一次做簡短的結論。他們可以表達他們的立場是否與先前不同了,是不是改變了,為什麼。他們也可以表示,他們的立場維持不變,為什麼。他們也可以表達討論過程中,什麼地方最有趣,影響他們最多。基本上他們什麼都能說,只要做一個結語就好。

一名過去曾經參與過討論的學員表示,「思,英語討論會對他最重要的影響是,它幫助他組織自己的思惟,讓他建立起說話的自信。」

思英語討論會每周五聚會。你可以來試試一次。禮拜五對您不方便的話,很誠心地邀請您找五個人,找時間,即可成班。討論會也可以在您的辦公室或其他您選擇的地點舉行。新竹以北都可以。